Sanaka

=梨
凹3@Layko丨猫爪@Sanaka
三观不正,自娱自乐

【德哈】血债我偿

*狼人兼血仆德×营养不良吸血鬼哈

*小时候咬过的血仆找上门了/1w+ ooc乐子文

※设定:吸血鬼会和第一个被咬的对象结成血契,对方将是他忠实的仆人,两人之间会有微妙的联系。如果吸血鬼死去,血仆也同样会死去。

 

01

“昨日下午三点,时任魔物管理部部长的康奈利·福吉先生作为人类代表出席参加第七次人魔大战战败投降签字仪式。画面中位于福吉部长对面的正是魔族派出的代表,狼人德拉科·马尔福……”

群租房的隔音很差,哈利可以清晰地听到住在走廊尽头的房东正在用她那台没有办法调音量的旧电视机播放午间新闻。

逼仄狭窄的群租房里几乎没有太多可以落脚的地方,地板上散落着男人的白色背心和长袜,前不久刚囤的水果蔬菜此时成了占地最广的罪魁祸首。果蔬实在没有办法带走,哈利准备降价卖给邻居们。被子和被单已经收拾好塞进行囊了,由于空间不够,哈利只能忍痛放弃那个柔软的枕头。床上露出光秃秃的床板,被用于堆放杂物。

但是此时他连条件很差的群租房都住不起了。

一切都是由于第七次人魔大战以人类战败告终,魔族要求割让瑟萨克、兰贝斯、旺兹沃斯三区,这三个区虽然都比较靠近魔族的领地但同样是资源丰富的重要地区,聚集着大量开采资源的劳动力。经此战后人口大量往人类居住的南方涌入,供不应求,房价自然水涨船高。黑心房东趁机抬高房租,压榨他们这群底层打工人,但哈利是真的一滴也不剩了,只能灰头土脸地打包走人,甚至连下个落脚点都还没找到。

都怪可恶的马尔福。

哈利听着新闻里反复出现的名字,下意识地舔了舔左边犬齿的断面,自己马上要流浪街头都是拜他所赐。

为了防止被房东挑剔,哈利最后一次清扫这个房间,连床底也仔细扫了一遍——清出了已经厚成一条条的陈年旧灰和不知道什么时候掉进去的小广告卡片。

【诚招平面模特,要求18-30岁男性,面容端正,最好天然黑发绿眼,日薪50£包食宿,有意者请联系佐伊女士030-3341793】

看着加粗的“包食宿”三个字,哈利可耻地心动了。

 

02

黑市总是常年堆积着乌黑的污水,散不掉的怪味也成了它独特的象征——怪味糖商家甚至炮制出了“黑市味”的猎奇畅销新品。

哈利背着重重的行李跟在自称“佐伊”的黑裙女人后面走,对方踩着10厘米的高跟鞋健步如飞,目不斜视。哈利得益于吸血鬼的超强体质才能跟上她,路上忍不住左顾右盼地打量。

摆摊的干瘦老人像一棵枯萎的老树般一动不动,麻布摊上摆着一对瞩目的巨大山羊角。斜对面是个一脸横肉的屠夫,卖的不知道什么肉,手起刀落肉屑横飞。哈利继续往前走,一个身上布料不多的妖娆魔女就迎了上来,眼转春波,但是哈利只好奇她扭成这样怎么做到不溅起污水的。不起眼的黑布桌子后坐着个遮住大半张脸的神秘占卜师,隔着帽子似乎也在定定地盯着哈利,在他路过的瞬间翻过一张牌。

“恋人逆位,有缘人。”

哈利的脚步顿了一瞬,继续跟上黑裙女人,心想有空再回来问这位占卜师。但随即又打消念头,占卜是免费的,解析可就不一定了——更何况他根本没有恋人!

佐伊带着他来到一间不起眼的小作坊前停下,笑眯眯地朝他伸手要过行李,说是替他保存,让他进去见老板。

哈利迟疑地脱下大背包递了过去。

小作坊的门板上挂着发黄的干草束,门一推开,暖烘烘的热气混着二手烟还有难以名状的怪味直扑向哈利,吸血鬼灵敏的鼻子被呛得发疼。

屋子里阴暗湿冷,只有和门正对的那面墙高处安了个长方形的玻璃窗,外面的天光让屋子里的人勉强可以视物。

听到门推开的声音,几个围坐在木桌子旁的人都把视线向哈利投来,只是他们的视线太过直勾勾,哈利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总觉得还有些……贪婪,像是饿着肚子的毒蛇,不怀好意。

本能让他后退了一步。这哪里像是平面模特面试的地方!人贩子屠宰场还差不多吧!

坐在首座的一个卷头发女人手指绕着自己的头发,昏暗中有点神经质的疯狂笑脸让人看着发憷,她像是“嘶嘶”吐信的蛇一样,低声道:“就是他,把他带回去。”其余人应声“唰”地都站了起来。

——感谢多年的逃捕经历,哈利没有迟疑,拔腿就跑。

 

03

重重落下的脚步让灰黑污水四溅,被殃及裙摆的魔女失声尖叫。哈利飞快地回头瞥了一眼追捕的人数,不小心把占卜师的桌子撞歪了,一边喊着“sorry”一边跑得飞快。

桌上的塔罗牌“哗啦啦”乱成一堆,原本的“恋人逆位”打了个旋慢悠悠的停下——变成了正位。

隔壁屠夫的摊子也被撞得歪扭,一桶粘稠的血浆摇晃了两下“哐当”砸在地上,内容物泼出了好几米远,浓重的血腥味直冲哈利的鼻腔。哈利没忍住深吸了一口气,浓郁的味道更是被吸进了五脏六腑,勾得他咽了咽口水。

在外流浪的打工仔平日吃饭可都是见不到一点血腥的!原本都饿习惯了,现在骤然见到一餐美味,他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好饿”。

哈利捂着胃,脚步一个踉跄差点摔到。

追捕他的人中有人路过摊位时,随手就想拿起巨大的山羊角架朝哈利扔过去,谁知根本拿不起来。他惊疑地朝坐在小板凳上不起眼的摊主看去,对方一手按在山羊角,另一手蹿起一点魔力朝他招呼去。

哈利没准备乖乖在大路上当直线移动靶,看到一条狭窄的过道立马钻了进去,七拐八绕都快把自己绕晕了。不知道是不是那桶血实在太浓了,哈利口腔里分泌的唾液就没有停下来过。

察觉后面没有人追上来,哈利慢慢停下来,一手扶墙另一手撑着膝盖大喘气。

亏大了!没有找到工作不说,连他的行李也没了!哈利气得咬牙切齿,万恶的小广告!

倏地,一股奇异的香味从空中飘来,争先恐后地钻进哈利的鼻子里。是很喜欢的味道……哈利下意识地吸了两下鼻子,觉得这股味道熟悉又陌生,好像很久以前在哪里闻过。如果要让吸血鬼投票给最喜欢的味道,那他一定会选这个味道。

哈利像吸猫薄荷上瘾的猫一样差点沉溺在那股甜美的味道里,险些忘了自己还处在混乱的黑市里,直到一道如鬼魅般的声音在他耳边想起——

“闻得还开心吗?波、特——”对方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咬牙切齿。

哈利如大梦惊醒,被吓得后退一步,反而撞到了来者的身上。他抬头,惊慌的碧绿眼睛撞进德拉科危险的蓝眸里。

快逃——

他想起来了!这股莫名熟悉的味道从何而来!

 

04

四百多年来,狼人都是吸血鬼钟爱的美味,两族结怨已久。对狼人而言,谁也没办法和想把自己当食物的家伙友好共处。而对吸血鬼来说,谁会和一片面包做朋友呢?不过百年前吸血鬼族与人蛇族的族长汤姆·里德尔结仇,狼人族自然就选择依附于人蛇族。

哈利第一次见到德拉科,是他被人困在笼子里当做礼物献给哈利的父亲,那时他们都还很小。父亲把他抱在怀里,告诉他那是狼人族族长唯一的儿子,有了他,下次吸血鬼和人蛇族发生冲突的时候,卢修斯就不敢出手了。

小小的德拉科身上带着血,恶狠狠地朝他们龇牙咧嘴,明明害怕得在发抖,嘴里却还喊着“你们等着,我爸爸马上就来救我了”之类的恐吓。随即一位吸血鬼仆从踹翻笼子,摔得德拉科眼冒金星,可能是磕到伤口了,他痛得低声呻吟,总算没力气叫嚷了。

这还是哈利第一次见到狼人,他很好奇。凌晨躺在床上,他脑子里翻来覆去都是白天看到小狼人的样子,最终按捺不住好奇心的他还是偷偷溜到关着德拉科的废弃杂物间。

负责看守的人在打瞌睡,哈利轻手轻脚地对着他挂在腰间的钥匙施展了一个“复制成双”,眼疾手快地赶在复制件落在地上发出声响之前接住。他顺利地打开门进去,再轻手轻脚地掩上门。

和吸血鬼的作息不同,作为狼人的德拉科还在熟睡中。

哈利悄悄蹲在他床边,仔细打量他。这只狼人很小,皮肤白白的,不是他想象中和在书本上看到的那么高大威武还黑乎乎的一大只。小哈利失望地扁了扁嘴。不过德拉科的身上散发着一股很香的味道,这倒是和书上说的一样——狼人会散发香味吸引吸血鬼。

他伸出小手,想去摸他头顶上那个好像肉肉软软还有细软毛发的耳朵。他的手指戳了戳狼人,睡梦中的德拉科本能地抖了抖耳朵。

哈利一下子眼里冒光——会动诶!好可爱!

也就是在这时,一种奇异又陌生的渴望让哈利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他不知道自己的碧绿眸子已经变成了红色。眼前的狼人好香,好想吃掉……

年纪尚小的哈利还不知道这是他对于血的初次冲动与渴望,他还不懂得控制自己的渴望,于是他朝着还在呼呼大睡的德拉科露出了罪恶的犬齿……

血契成立。

 

05

年幼的吸血鬼不合时宜地拥有了他的第一个血仆,尽管付出了极其惨烈的代价——他的左边犬齿被德拉科打断了。

场面一时之间十分混乱——因为颈间刺痛而从睡梦中醒来的德拉科隐约看见一个黑影伏在自己身上,惊恐之下根本来不及思考,猛地一拳锤了过去,这下两个人都出血了。而听到动静的吸血鬼巡逻队和前来营救德拉科的狼人族人一齐冲进了狭窄的杂物间里。一拨人忙着救走德拉科,无恋战之意,另一拨人发现自己家的下一任族长竟然也出现在这里,甚至嘴里还在出血,当务之急是送波特少爷去治疗师那。

……两拨人声势浩大地冲进杂物间,最后居然只是毫发无伤地打了个照面。

自此之后哈利和德拉科就没有再见过面,但是血契的存在会让他们在某个时刻忽然感应到对方的存在。比如哈利会凭空嗅到奇异的香味,而在人类居住地流浪的这些年他经常饿肚子,不仅(主要)是因为没钱,还因为有了甜美的血仆之后,外面那些酸汤辣菜他实在是下不去口。再比如作为血仆,一旦哈利挂掉,德拉科也会跟着丢掉小命。所以这些年除了统一北方魔物,德拉科也在一直派人搜寻哈利的下落——这简直就像是脖子上挂着个定时炸弹,遥控器居然在外四处流浪。

这两年他的势力逐渐稳固,刚好不久前有部下打探到哈利就住在克罗伊登区,德拉科到边境签署停战协议,顺势亲自来人类区域寻找哈利。而黑市里那个卖山羊角架的老头就是他的眼线之一。

感谢幸运女神眷顾,他顺利逮到了狼狈的小吸血鬼。                                                                                                                                                                               

 

06

“你看起来过得有点糟糕啊,Master。”德拉科轻易钳制住哈利的双手,以一个像是亲密恋人的姿势将他锁在怀里。

哈利听到这个称呼就感觉要遭。他理解德拉科,明明是狼人族的头狼,却被吸血鬼打下烙印当了这么多年血仆,这股经年的屈辱和愤怒马上就要一股脑降临在他身上了。

“你怎么会出现在人类区域,我记得停战协议说了不能随意越境吧?”哈利可以感觉后背紧贴着一具炽热的躯体,源源不断的热量烫得他下意识脊椎往前挺,强撑着问道。

他听到头顶传来男人的一声冷“哼”,“我也记得你是偷渡过来的,还是先关心你自己的安危吧,波特。”

哈利立即抿紧唇线,“那我们和平共处,如何?”

“希望你搞清楚,你现在可没有和我谈判的权力。”德拉科气极反笑,像是惩罚一样更用力地捏紧哈利的手腕,成功听到对方疼得倒吸一口冷气。

哈利不甘心地扭了扭手臂,空气里一股甜美的味道,诱惑着他想回头找到美味的源头。

“别挣扎了,营养不良的小鬼。”德拉科无情地开口嘲讽,“个头这么多年也没长多少,我的部下该以为我拐卖儿童了。”

哈利静默下去,全身轻轻发颤,像是在忍受什么一样微弯下腰。再继续拧着他的手可能会伤到他,德拉科蹙眉犹豫起来,只是说到身高,有这么伤人吗?还是说波特一直因此而自卑,那自己好像真的有点过分,毕竟他都难过得发抖了。

就在德拉科思索而松懈之时,哈利猛地往前大跨一步从他的桎梏中抽出了自己的手,不等德拉科重新把他抓回来,自己重新旋身撞进他的怀里——

“你……”德拉科下意识地接住哈利,环抱住他的腰,还没来得及思考哈利要干什么就感觉脖子一痛,像是一粒萌发的种子要破土而出,狼人滚烫的血液被一侧锋利的犬齿吸走。哈利吸得又急又快,像是饿坏的小孩。

只是他另一侧犬齿被打断,钝钝的齿面咬得德拉科皮肤发红,磨破皮露出血丝也没能咬穿。德拉科开始后悔当时把哈利的牙齿打断了,不然他现在还能痛快一点。

忽然临近的街道传来凌乱的脚步声——是追捕哈利的人找过来了!

 

所幸这边一片都是红灯区,德拉科干脆抱着哈利的大腿根把人抵在了墙上,低下头做出交颈缠绵的假相。只剩一颗半犬齿的哈利喝着久违的美味血液发出暧昧的哼唧声,刚好迎合了眼下这一幕。

从小作坊追出来的蛇人族看到他们光天白日就迫不及待地在路边亲热,吹了个下流的口哨,继续往别的方向找人。

确认蛇人已经离开后,德拉科想把哈利放下来,谁知道他喝上瘾了一样死死环住德拉科的脖子不肯撒手。

“放开,小废物。”德拉科不轻不重地打了一下哈利的屁股,以示警告。

……但并没有起到想要的震慑作用,哈利不知道是怕再被打还是想多喝一点,攀着德拉科往上爬,把犬齿嵌得更深,喉咙里溢出不满足的像撒娇一样的声音。

德拉科确信如果哈利还是清醒状态,自己可以和他来上一架,但是眼下这种场面……他实在应付不来。正好余光瞥见部下赶来,德拉科干脆抬手把哈利敲晕。

既然无法面对,偶尔逃避一下也是个好办法。

 

07

“哗啦。”金属碰撞的声音清晰的在耳边响起。

哈利迷迷蒙蒙地睁开眼,眼前不是群租房那熟悉的用来遮盖脏兮兮墙面的紫色花哨墙纸和渗出水迹的灰色天花板,而是大写着“我很贵”的奢华辉煌吊灯和一张睡着也很贵气的脸。哈利一下就清醒过来了。

剥去自己失态地死抱着德拉科……咳,吸血的记忆,剩下的场面就是——可恶的血仆轻佻地拍了自己的屁股!噢,德拉科还叫他“废物”来着!

哈利心头羞愤,恶向胆边生,准备一拳击碎德拉科那完美无瑕的虚伪面具!

听到铁链碰撞的响动,德拉科同样从小憩中醒来,慵懒且毫无忌惮地打了个哈欠,上涌的生理泪水浸润了他的眼眶,看起来像是可怜的小狼一样。

但哈利深知这都是伪装,这家伙一点都不像小时候那么可爱!因为他的正义之拳打到一半就发现无法再前进半分了——德拉科的座椅位置与床之间的距离和铁链的长度是经过精密计算的!他成功地把自己置于哈利的攻击范围之外!

看着哈利瞳孔地震,德拉科满意地勾起笑容,“刚醒就要起来活动筋骨吗,Master?”

来了来了又来了!虚伪到极点的笑容,就像在谈判桌上和康奈利·福吉部长虚与委蛇时的敷衍笑容一样。

“当然不。”哈利怒视他,咬牙切齿道:“我正准备给你一拳,这项锻炼项目如何?”如果淬着怒火的视线可以化作利剑,恐怕此时德拉科已经被扎成筛子了。

“尽管试试看。”欠揍的语气。

“忘了告诉你,刚刚请了医生来给你诊断,结果是……营养不良,还是先好好休息吧,Master。”德拉科嘴角噙着假笑站起来,背着光让他在哈利眼里像是居高临下的邪恶反派一样。

“不准叫我Master!”哈利抗议地晃了晃苍白的拳头,带起一阵叮当响声。

 

08

激烈刺激的逃跑消耗了哈利大量的体力,他很快再次陷入沉睡,第二天醒来时果然浑身酸痛,尤其是腿上的肌肉,仅仅是伸了个懒腰小腿都快要抽筋了。

在他痛得“嘶嘶”倒吸冷气时,“咔嗒”一声门开了,德拉科端了个装着黑糊糊液体的透明杯子进来。

哈利警觉地抬头,整个人缩回被窝。

“那是什么?解除血契的魔药吗?”

德拉科故作高深莫测地笑了笑,也不回答。

哈利眉头皱起:“我不喝!”解完血契德拉科再对待他可不会束手束脚。如果自己是他,被迫当了这么多年血仆,解开之后的第一件事当然就是杀了自己泄愤!所以他必须拖延时间,赶在德拉科真正解开他们之间的血契前逃走!

他双手握着铁链交叉挡住自己的嘴,手臂上方露出一双怒视德拉科的眼睛,大有“想让我喝就同归于尽”的意思。

德拉科了然,冷笑一声。哈利大感不妙。

——果然!德拉科轻易就一手擒住他两条手腕压在头顶上,只是他一手握着杯子,还需要一只手来撬开哈利的嘴。

手不够了吧!哈利挑衅地笑。

很快德拉科就想到了解决方法——他喝了一口黑糊糊的药,俯下身准备喂给哈利。

“喂!——”哈利惊恐地挣扎双手,被吓到喊了一声张开嘴,德拉科的另一只手马上捏住他的下巴,顺利把药渡了过去。

因为躺着的姿势喝东西不太方便,哈利被呛了两口,眼泪都飞出来了,看起来非常可怜,像是被大灰狼叼回窝里蹂躏的柔弱小红帽。

他虚弱地放弃抗争,双眼放空:“……不用你喂了,我自己喝。”

德拉科满意地松开禁锢,准备起身把杯子端给哈利,谁知哈利突然暴起,两条铁链直接交错环住他的脖子再攥紧!

德拉科脸上的微末笑意消失:“你还没放弃?”

“放弃了不就死定了!”哈利大喝,更加用力地往相反方向拉铁链,看着银白的金属嵌进男人的皮肉。

德拉科脖子上青筋鼓起,神色不虞:“你不会以为这两条细链子也可以锁住我吧?”

“什……”哈利怔住,眼睁睁地看着德拉科手指拽住铁链猛地往外一扯——“啪”地一声,困住哈利的两条铁链被他轻易地扯断。

哈利腕上一轻,咦,两条铁链都断了那他岂不是——

纤细得有些营养不良的吸血鬼用尽所有力气飞快从另一侧滚下床,冲到窗前准备跳窗逃跑——

刚刚张开的蝠翼被一双温热的手握住翅膀根部,哈利整个人都动弹不得。

他感觉到狼人炽热的身体贴了上来,阴恻恻的声音不怀好意:“你跑不掉的,Master。”

 

被重新扔回床上的哈利万念俱灰,没有铁链禁锢也毫无反抗之意。他醒悟了,拳头硬的说话才有底气。

于是他双眼无神地双手打开躺在床上,等待血契解开。

他等了半天,腰都躺酸了也没感觉到身体里有什么变化,轻轻吸了吸鼻子——还是德拉科·马尔福那个家伙的甜美味道啊。

“马尔福,你确定配方没错吗?”哈利疑惑地坐了起来,“血契好像没有解开。”

德拉科同样疑惑蹙眉:“谁说那是解开血契的魔药?”

“不然呢?”

“……那是医生开给某个营养不良的家伙喝的。”他特意把“营养不良”四个字念重。

“……”

哈利缩进被窝里。

 

09

虽然德拉科大发善心暂时没有解开血契,之后还大方地让他在马尔福庄园内自由走动,哈利还是保持着十二分的警惕,连德拉科让他泡个药浴也要怀疑是不是解开血契的圈套。

更何况德拉科看似仁慈地不再锁着他,可他还是被关在马尔福庄园里了!自己该不会是历史上第一个被血仆豢养的吸血鬼吧!希望死后回到地狱爸爸妈妈不要揍他……

在马尔福庄园过了一段衣食无忧只是偶尔性命堪忧的日子后,哈利肉眼可见地比之前圆润了不少,至少双颊不再瘦得陷进去,皮肤也带着莹润的光泽……只是会不会太不像吸血鬼了?

哈利对着镜子龇牙,打量自己的牙齿,一颗犬齿细长完整,弧度完美,可以马上去代言吸血鬼牙齿护理广告。另一颗……唉,伤心事不提也罢。

他垂眸伤感了片刻,抬眼才发现镜子里又出现另一道人影。德拉科不知道什么时候倚在门上,还直勾勾地和镜子里的自己对视。

哈利被盯得不自在,转头看他:“有什么事吗?”

“这里是我家,我当然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德拉科不怎么客气地回道,朝哈利走去。

“那我走。”哈利小声嘟囔,准备往房间外走。路过德拉科时却被对方守株待兔一样轻易握住手腕,还往他的怀里带。

哈利正准备摆出凶恶的表情问他又干嘛动手动脚,刚张嘴就被眼疾手快地卡住无法合上,只能转用愤怒的视线质问他。

德拉科的手指似乎想去触碰吸血鬼断了的犬齿,却又犹豫收了回去,简直像被换了灵魂一样问道:“还疼吗?”

哈利当时就立刻被送往最好的吸血鬼牙医那里治疗,不幸的是他当时已经换完牙了,注定要断掉锋利的犬齿,幸运的是保住了半颗牙,不然现在讲话都要漏风。

“……唔(不)疼惹(了),就是唔(不)能吃冷乐(热)酸那(辣)各种刺激性的东西。”哈利尽力不碰到德拉科的手指,含含糊糊地回答。

这是什么问题!为什么不问他当时疼不疼!疼得要死好吗!!!

“作为赔偿,你可以现在咬我一口。”

马尔福怎么突然这么善良,是不是有什么陷阱在等着他,不过……

“能唔(不)能先松手,口水要流出来惹(了)。”

“……抱歉。”

 

10

等待哈利揉发酸的腮帮子期间,德拉科说明了来意。

前几天他卧底在人类区域的部下连夜发回消息,不止他要找的吸血鬼在克罗伊登区,连伏地魔这个家伙也在。德拉科一下就明白伏地魔那个家伙也找到了哈利,但他还得先去兰贝斯区签署停战协议,只好让忠实的部下先来寻找哈利并暗中保护他。

“所以接下来,我们要去找伏地魔?”

德拉科终于有个比较严肃的表情了,点了点头表示认可:“就算我们不主动去,伏地魔也会找上你的。还是先解决他吧,我可不想走在路上突然就去世了。”他边说边解开自己的衣服领口,露出线条流畅的脖颈和淡青色的血管。

“来吧,你应得的补偿。”

哈利觉得自己只是一只平凡的吸血鬼,很难抗拒食物在面前说“请享用我吧”这样的诱惑。不过德拉科比他高多了,他得像上次那样很丢脸地挂在对方身上才喝得到。

他思考了两秒,对德拉科说:“不然你坐到床上吧。”德拉科露出挑眉的意外表情,不过也没有推拒,径直走到在床边坐下。

随后哈利俯下身凑到他的脖子边,像酒精消毒一样照例用舌尖舔了舔,锋利的犬齿就扎了进去。血管里滚烫的血液流得又急又快,可惜他只有一颗犬齿可以吸血,不免喝得有些狼狈。

想把犬齿扎到更深处汲取更多血液的渴望让他急切地扶着德拉科的肩,像是要和他接吻一样。

等到一直弯着的腰开始酸痛,饥饿感也消失不见,哈利慢慢停下吮吸的动作,拔除犬齿,像个绅士的情人那样用吸血鬼的唾液治愈被他咬出来的血洞。

这就是吃饱的感觉吗……哈利晕乎乎地想。是一种很奇妙的体验,脚底轻飘飘的,好像要变成气球飘走了……

“唔……马尔福,你是不是喝酒了?我好像有点晕。”哈利感到头重脚轻,难受地把额头靠在德拉科肩头。

“是喝了一点。”不知道哈利酒量如何,他特意喝了整整两瓶马尔福家珍藏陈年葡萄酒。

哈利眼皮合上前似乎看到了德拉科得逞的笑容。

“晕的话就睡一会儿吧。”

喝醉的吸血鬼又一次倒在了这张床上。

 

11

感谢马尔福家族的慷慨培养,哈利终于有吸血鬼族继承人的样子了,甚至可以靠敏捷的身法和以近战闻名的狼人德拉科过招。不过他偶尔会用翅膀偷偷作弊,要是被德拉科发现了会被嘲讽“这就是你的能耐吗,Master”,然后打出更用力的一拳,出拳速度也更快,两个人打得更不可开交。

而在魔法方面,德拉科发现他更经常使用的是人类的魔咒而非血族的天赋能力,并对此表示疑问:“你不是吸血鬼吗,为什么要用人类的咒语?”

“因为人类的咒语没有使用门槛,可以百分百发挥作用。”哈利看起来倒是没什么所谓,又指了指自己断掉的那颗犬齿:“少了这颗牙后天赋能力像是短路了一样断断续续的,威力还不如人类的魔咒,我就改用这个啦。”

原来罪魁祸首还是自己。德拉科想了想,还是继续当陪练。

 

12

“Lumos.”哈利轻声念出咒语,头顶的灯泡闪烁了几下,最终还是顽强地亮了起来,照亮黑黢黢的客厅。倒下的敌人和污血就占据视线的大部分,血腥味和霉味混杂在一起折磨吸血鬼和狼人灵敏的鼻子。

正对大门的位置摆着一张皮质沙发,五官模糊身着黑袍的高大男人轻抚身边的巨蟒,似乎完全不受周遭影响,好整以暇地观赏这出闹剧。

以他为中心的地板上画着一圈咒语铭刻的魔法阵,泛着和他的眼睛一样危险的红光。

“你还想用和以前一样的魔法来杀我吗,伏地魔?”哈利神色不虞地看向那圈幽暗且透着贪婪的魔法阵,几乎令人作呕的记忆浮上心头——他的血亲,他的族人,全部死于这个邪恶的黑魔法。

脑海中的记忆碎片如浮光掠影般快速闪过,他脚底下也有一圈碧绿的魔法阵飞速旋转延伸,如湖水的波纹一般一层层漾开,魔力运转,魔法阵在最后一个字符完成时光芒大盛!

“哈利……波特,自大,是成功的流沙。”伏地魔冷酷的声音从低沉到到高亢,扭曲的五官也随之古怪地扭动,充血的眼睛更是骇人:“这个魔法阵的范围——是六英里。”

食死徒们听到他残酷的话语后更加兴奋,双方的厮杀愈演愈烈。

“这句话也还给你,这世上没有比你更傲慢的家伙了,里德尔,你忘了自己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可悲的样子吗?”

伏地魔显然被他的话惹怒了,魔法阵的红光暴涨,向外侵略。

不断往外拓展的红色魔法阵在碰到哈利的绿色魔法阵后无法再前进,两道弧形的光墙不断相互碰撞,一毫米也不愿意让步。

如果正在和纳吉尼缠斗的德拉科回头看一眼就会发现,这两个魔法阵极其相似。一个是吞噬一切的血腥残忍的“死”,另一个却是释放一切的绿意盎然的“生”,从有到无,从无到有,只是逆转过程,就会有截然不同的结果。

哈利其实可以猜到德拉科要带自己一起来对抗人蛇族的原因,可能是觉得他是最后一个吸血鬼,这份仇恨该由他亲自斩断之类。但他是最没有资格仇恨的人,因为他是唯一的幸存者,手刃凶手的仪式,理应由受害者亲自来执行。

刹那间,无数点微弱的荧光接连出现在哈利周围,像在从魔法阵里汲取力量一样不断变亮,体积也在膨胀,挤满了整间客厅,刺眼得有如天光乍破,在濒临某个临界的点时猛地向四面八方飞奔而去,卷着浓郁的绿意吞噬掉红色幽光的邪恶魔法阵。

哈利的碧绿色魔法阵以不可抵挡之势铺盖了方圆十里,而被破坏的红色魔法阵也全都反噬到伏地魔的身上,他的肉体开始化成齑粉,灵魂被撕裂,他正直面自己最恐惧的死亡。

他不甘地嘶吼,可他的追随者、他称手的利刃都已经灰飞烟灭了,没人能来帮他。亲身经历死亡的痛苦一定是对他最严酷的惩罚,只是这比起他犯下的罪行不过九牛一毫。

哈利亲眼目睹他的族人们合力完成了复仇,他们化为微光保护他,与他道别,最终回归这片土地。

远处晨光熹微,地平线冒出一点金色的光晕。

天要亮了。

 

13

催动那个可与伏地魔相媲的魔法阵的负担对哈利来说还是太过沉重,他刚刚如释重负,要长呼一口气,甜腥味就涌上喉头,一口血咳了出来。

“哈利!”德拉科一把扔下对抗纳吉尼时所用的利剑,单手翻过长桌接住哈利摇摇欲坠的身体。

哈利被呛得咳了好一会儿,连眼泪都咳出来了。他紧紧攥着德拉科的衣服布料,因为想要抑制哭的冲动而整个人都在发抖,声音也抖得厉害:“马尔福……德拉科……我再也没有亲人了,我无家可归……我是世上最后的一只吸血鬼。”

“你还有我呢,Master。”平时只会冷嘲热讽的德拉科笨拙地安慰他:“以后我家就是你家。”

哈利克制哭意,呜咽都压在喉咙里,眼泪倒是都擦在德拉科的衣服上:“可是我的牙就是你打断的,我爸爸妈妈刚刚看到我是残疾吸血鬼该有多伤心啊。”

“……对不起,我该怎么做?”

“为我终生供血。”

“……行。”看在哈利这么可怜的份上,德拉科咬咬牙答应了。

 

14

边哭边絮絮叨叨得寸进尺的吸血鬼累得睡着了,是德拉科把他抱回去的。路上还遇到一位穿黑袍帽子遮住半张脸的奇怪女人,她看着二人嘴角上扬,四肢有些控制不住地乱动,嘴里还念念有词,说着“恋人正位”“本世纪无与伦比的占卜师”之类让人摸不到头脑的话。

只是他们刚刚那一架实在是动静不小,不少人都不远不近地围观,而德拉科那张脸前段时间可是频繁出现在电视上,现在他还抱着一个陌生男人,八卦四起,很快就有人扒出了哈利的身份。翌日,各大娱乐报纸和节目都在津津乐道打了四百多年的狼人和吸血鬼好像冰释前嫌,共坠爱河了。


END.

【番外】和血仆恋爱二三事 


【目录】


是 @孤高の浮云 森七老师点狼人德×吸血鬼哈!断断续续写了一个月终于搞得差不多了()正文就到这啦,还有点没交代的会写成番外,还有一个哈利逃跑被抓回来惩罚的if线car,我尝试明天搞完

熬大夜冲完了,大家先凑合看下qwq我明天睡醒再来修一下!如果喜欢的话请多多评论啦!希望睡醒可以收获很多评论呜呜呜

晚安!啵啵!


评论(15)
热度(654)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naka | Powered by LOFTER